PINK SPIDER

太忙了,现生太忙了

破镜重圆文学

前篇

小郑的失恋文学

阿嘎的失恋文学


有私设,尽量不OOC

——————————————————————

阿云嘎接起电话。


“你肯定不是因为不爱我了,只是你没有办法。”嘟囔的喉音伴着郑云龙一声响亮的抽泣。"……对不起,大龙。"阿云嘎动了动嘴唇,没接下去。“如果你坚持这样,我跟你分道扬镳好吧,反正以后,我们也……见不到了。”郑云龙说罢,将手机通话键按死,把手机扔了出去。


阿云嘎听着话筒里的“嘟嘟”声,从沙发滑坐到了地上。他伸手去拿遥控器,开了电视机,没喝完的半罐啤酒被碰倒,白色的泡沫混着黄色液体在地板上蔓延。阿云嘎慢慢把身体蜷缩了起来,已然听不见电视里播的内容,然后他看着斯诺克大师赛痛哭了一个通宵。


不是所有人都能有个美好的结局。绝大多数人还是会像《斯普特尼克恋人》的女主人公堇一样,跟爱人亦步亦趋,到头来还是一场空。也许,你追随的对方,很可能只剩下了一个空壳。


阿云嘎这个人,有一点特别好,他不信命。不管上帝给了他多少的痛苦和磨难,他总能绝地反击。只是现在,他有点找不到那个着力点了,一下子卸了力。


第二天早上起来,郑云龙说,我特别难过。没人听到。稍微冷静下来他又说,我后悔了,嘎子一定有什么理由。“叮”手机来了条短信,来自郑云龙的母亲。“有空回来有个女孩儿不错,到时候见见。”


妈的,阿云嘎,你以为这样就是让我幸福,孰不知是一脚把我踹进无边的深渊。阿云嘎,大傻逼!傻逼傻逼傻逼———!郑云龙锤墙。


“喂,阿云嘎,我妈是不是找你了?……我妈你别管,你他妈别说为我好,我他妈就是不想跟你分开……上海怎么了?我乐意两头跑,难道你不乐意?你叛逆?”郑云龙几乎低吼出声。“……大龙,对不起……我不该替你做决定。”阿云嘎还是不知道说些什么,语气轻软,还带着浓浓的鼻音。“复合好吧,有本事你接戏来上海,跟我一起进组,你别弄那样,就说同不同意。”“……好。”阿云嘎想,对不起,阿姨,我偶尔也想任性一次。


于是,郑云龙跟阿云嘎,在当了一天的单身人士后,又复合了。


在有机会见面前,小情侣开启了煲电话粥的漫长异地生活。


“你知道我今天干什么去了吗?我去上次咱俩去的那什么孤儿院了。我看见一个新来的小孩儿,他爸才去世……嗯,胃癌,他妈出车祸死了。我想起我哥了,我哥也非常非常痛苦,他做了胃全切,肝功能也不好了,走的时候整个人都是黄的……嗯,我不想了。你少喝酒,酒不是什么好东西。”


“嘎子我跟你说,我想起来我好几天以前买了块牛肉,我今天中午给煎了,简直太好吃了。就是你不在这儿,你馋不馋?叫声龙哥,哥以后给你做啊。不是,就龙哥这手艺,你有什么担心的……嗝……啊,没事儿,有点儿涨肚……”


“大龙大龙,我接了部新戏!嗯嗯,去上海演。《我的遗愿清单》,嗯。我可以去找你啦!啊?不是不是,整部戏就两个角色……哎呀,别激动呀,你的声音震死我的耳朵啦。”


“嘎子,你知道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是什么,就是我没有任你从我身边溜走。我的全部都是你的……哎,不是你什么意思,我难得煽情下好吧!……嗯……我也想你了。”


其实阿云嘎又何尝不觉得自己的全部都是郑云龙的呢。所有爱他的人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他,任他如何嘶吼,也无法挽留。仅仅一个郑云龙,就成了他整个人生的意外。这是长生天留给他的唯一一个珍宝,千金不换。在睡醒时看着他的睡颜,听着他平稳的呼吸就足够让阿云嘎满足。就是这样一个恩赐,却被他亲手推开。阿云嘎谴责曾经的自己,自己本是不信世俗的,搭上了郑云龙,就丧失了理智。


而当郑云龙想象自己的母亲与阿云嘎对峙的时候,仿佛看到了茫茫荒漠里只剩下孤零零一个阿云嘎。没有水源,没有绿荫。只能咬着牙,支撑自己不倒下。阿云嘎是个斗士,至少在郑云龙心里,他也值得被称作英雄。郑云龙觉得即使阿云嘎撒了一千个谎言,他也会全部相信;即使阿云嘎是毒药,他也会饮鸩止渴。


不管这二位中间有过多少的坎坷,至少现在,他们相爱,而且要见面了。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