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 SPIDER

太忙了,现生太忙了

【云次方】阿云嘎迷上了非主流

无差

梦回十年前,二位刚上大学

沙雕预警,OOC,可能是甜饼

————————————————————————


阿云嘎迷上了非主流。但是用孙葛川野的话来说,你本来那个头发也挺非的。阿云嘎迷上这个完全是因为偶然在QQ空间看了一句话:“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这说的也太有道理了吧!阿云嘎把这句话仔细地抄到自己已经撕的除了封皮只剩两页的笔记本上,慢慢咀嚼品味。哦,你问为什么他的笔记本内页都被撕了,还不是因为郑云龙每次上思政课都不带本儿,跟他的老班长要纸记。



从此以后,这位母语蒙语的内蒙人,在练习台词读报纸时,还要加上这些听起来羞耻到爆的非主流句子。



"盘点在台湾有一定发展的十大大陆艺人。和周笔畅同一年靠超女走红的内地歌手李宇春最近今年可谓是红遍了整个东亚和东南亚地区……”

"可能海誓山盟还在耳边,转身却是再不相见。”

"而最近因为大陆魔兽因为某些原因暂不能开服,很多大陆的魔兽玩家都跑到了台服去玩魔兽。"

“一切的一切都太过虚伪,我宁愿什么都不曾知道。”

……



“阿云嘎,你都不分裂的吗!”郑云龙坐在他的座位上,翘着二郎腿看手机,不满地朝坐在床上读报纸的阿云嘎吼,“我都快被你弄的精神分裂了!”“可是你不觉得这个句子还是挺美的吗,我感觉还挺有哲理的……”阿云嘎被郑云龙吓了一大跳,有点委屈,说话声音也小了。“有个鬼啊,太非了!”“唔……那好吧。”过了会儿,就听见阿云嘎在上面窸窸窣窣的,也不知道在收拾什么东西,等郑云龙再抬头看过去,发现阿云嘎已经把报纸和本子都收起来,压在枕头下面,面朝里,睡觉去了。哈哈,看来他是生气了。郑云龙窃喜,心里没有一丝愧疚。



过了些日子,阿云嘎没再读这些奇奇怪怪的句子,让舍友们都松了一口气。看起来一切都回归了正轨,嘎子又成了那个靠谱稳重的老班长。



这天天气不错,王建新要跑出去打球,问郑云龙去不去。郑云龙说我累死了,昨天压腿压的我大腿根儿疼。王建新说那行吧,就自己出去了。孙葛川野问阿云嘎去不去食堂,给自己加个餐。阿云嘎说你看看我这身材,你再看看你的身材,我觉得咱俩吃的不一样多。孙葛川野说,好,你别讽刺我,我就是要吃,然后也自己出去了。现在宿舍里就剩了阿云嘎和郑云龙,两个人这两天气氛有些微妙。



“那个…”“那个…”两人几乎同时开口。“班长你说吧。”郑云龙眼一闭,显得很大度。“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有几句话看不懂,大龙你帮我看看?”阿云嘎有点扭扭捏捏,不好意思地把手机屏幕放到郑云龙面前。郑云龙睁开了他那大多数时候都迷茫的大眼睛。



“渐渐の发觉,卟呿恠噫那庅誃,傆莱,痛眞の减尐ㄋ

涐呮冇卟諪の跑,卟諪の缒,ォ褦卟哙铥ㄋ你。

想啝你対视,让伱好好看淸濋我の美。

在辵著、①条没有,也不会有结果 徳路。”



郑云龙觉得自己现在需要来下电击除颤,心脏在胸腔乱跳,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龙哥我的一世英名就毁在你手上了,阿云嘎,你开心吗。”“什么意思啊大龙?”“嗯……没什么,唉,我告诉你吧,这叫火星文……”于是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郑云龙把火星文费劲巴拉地解释给阿云嘎听,然后搓了搓手,手心全是汗。“对了大龙,你刚刚要说啥呀,我的问题你帮我解决啦。”阿云嘎看起来异常开心。“嗯……没什么,忘了。”郑云龙在心里咒骂自己,刚刚还想向自己吼过的嘎子道歉,现在可好,又出来了新花样。



其实他们的班长大部分时间还是很靠谱的,至少不会没事儿张嘴来一句:“爱情是什么鬼东西,开玩笑吗?真是可笑!”不过偶尔陷入奇怪的爱好中,也能让郑云龙头疼不已。他这位班长专业好的要命,当过兵,闯过社会,打过工,睡过地下室,该经历的不该经历的都体会过了。但是郑云龙就不明白这人怎么有些奇怪的事情就非得缠上了自己。



某天声乐课下课,阿云嘎嘴里嘟囔着唱:“Baby怎么会这样,再也不能睡同床,寂寞的我怎么度过夜,你有自己的立场,可是怎么才能够阻挡,别飞向别人的床~”“阿云嘎,怎么回事,这么个小黄歌,你也能唱这么投入?”郑云龙在旁边站着,插了句话。“哎呀,就是CK和光光唱的《飞向别人的床》,其实…还蛮好听的…”阿云嘎小小声地说。“好吧。”郑云龙捂着脑袋,偷偷擦去脑门儿渗出的汗。



日子就这么周而复始,又是平凡的一天,又是宿舍只剩下这俩人。郑云龙吃着薯片,脚翘到桌子上刷QQ空间。突然郑云龙跟装了弹簧一样从座位上弹起来,把对面床上侧躺着玩手机的阿云嘎拍了起来。“哎呀,你干什么?”阿云嘎很不满。“你也不看看你这个空间发了什么东西!你看看你看看!快删了快删了!”郑云龙着急地咆哮。阿云嘎不紧不慢地打开手机QQ,然后递给了郑云龙。阿云嘎的空间第一条赫然躺着一句话:“我的眼睛和下体只为你湿,我的拳头和下体只为你硬。”而且这句话,仅郑云龙可见。



艹阿云嘎你怎么这么黄暴!郑云龙张了张嘴唇,没发出声音,耳尖儿悄悄地红了。



……

后来,郑云龙要演出摇滚年代。这是他目前为止最喜欢的角色,他说什么也要自己设计服化。郑云龙去找日本视觉系的乐队的海报做参考,给自己化上了夸张的妆。郑云龙跟阿云嘎通电话,说自己在找设计灵感,突然发现原来杀马特的原型是日本的视觉系,剩下的等晚上见面再细说。阿云嘎听得迷迷糊糊,上网搜了下视觉系的鼻祖,随手点开了一首歌。然后那整个晚上,阿云嘎一边哭一边贴着郑云龙耳朵给他唱了二十八遍X JAPAN的Without You。郑云龙觉得自己聋了。



后来的后来,郑云龙再提起阿云嘎那时候鬓角很长的像叶修的发型时,偶尔会想起十年前那不停交替的心梗和心悸。


———————————

写在后面


X JAPAN的经历真的很好哭,歌儿也真的好听,欢迎大家踊跃尝试。

评论

热度(25)